技術名稱 應用於低功耗終端裝置的仿神經智慧視覺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鄭桂忠
技術簡介
1.低功耗智慧視覺影像感測晶片
2.基於仿神經智慧之低延遲低功耗深度學習晶片實現 (與張孟凡教授所執行之科技部計畫"低功耗智慧型記憶體電路之探索"(MOST 108-2622-8-007-009)合作)
3.模擬昆蟲視覺與空間感知系統之仿神經網路與晶片
4.仿神經智慧晶片軟硬體
科學突破性
1.提升運算平行度、具可程式化且可任意調整卷積權重以擷取廣泛的影像特徵。
2.在SRAM記憶體內進行多精度運算,提高深度學習網路的效能及精確度。
3.利用模仿真實神經網路的彈性設計出低功耗可學習的物件軌跡預測仿神經晶片。
4.FlexNet克服了人工智慧晶片在執行時改變係數的位元數會導致
產業應用性
1.可應用於低功耗終端裝置上,賦予終端裝置智慧視覺能力。
2.本架構能應用在IoT裝置上,實現低功耗的智能運算。
3.可應用於極低功耗的無人載具上,使其迴避危險性的物件,做視覺導引降落,或預測出任一關鍵物件的未來軌跡及位置。
4.FlexNet是手機、無人機、家用機器人、IoT等低功耗、沒有大型散
關鍵字 卷積運算影像感測器 SRAM記憶體內運算 多精度運算 仿神經晶片 學習網路 軌跡追蹤與預測 低位元卷積神經網路 執行時期位元可調性 功耗-準確度調控 影像內運算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陳奕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