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低功耗深度學習硬體加速器 / 應用於自動駕駛的圖像語意分割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1.低功耗深度學習硬體加速器,晶片架構的設計可支援多種神經網路架構,並具有可調整性和模組化設計。能大幅降低參數儲存所需之空間,並可維持運算之精準度。
2.應用於自動駕駛的圖像語意分割技術,可大幅減少記憶體資料流量與所需的運算時間與運算功耗。
科學突破性
1.低功耗深度學習硬體加速器,整合神經網路設計與訓練、音訊處理、模型壓縮、神經網路硬體加速器等多項技術,使用少量的運算量及記憶體,在有限的硬體環境下,於終端裝置實現低功耗、高精準度的語音指令識別。
晶片架構的設計可支援多種神經網路架構,並具有可調整性和模組化設計。此技術大幅降低參數儲存所需之空間,並且可維持神經網路運算之精準度。
2.應用於自動駕駛的圖像語意分割技術,可大幅減少記憶體資料流量與所需的運算時間與運算功耗。
產業應用性
1.語音指令識別系統可廣泛應用於通訊、車輛、家電、消費性電子等產業。
2.圖像語意分割技術可應用於自動駕駛。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