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Taiwan Innotech Expo, TIE) 匯聚各部會創研成果,打造「創新領航館」、「未來科技館」及「永續發展館」三大主題館,2023年將於 10/12-10/14 在世貿一館展開,線上展則是 10/6 起與各位線上相見。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扮演著國際 IP 中心的角色,不僅展示了臺灣的研發成果,並邀請國際組織參與。

其中由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 (國科會) 攜手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福部共同打造的「未來科技館」 (Future Tech, FUTEX) 鎖定三至十年的未來科技趨勢技術,以「全球科研鏈結台灣」為展出主軸,規劃 「AIoT 智慧應用」、「生技新藥與醫材」、「淨零科技」、「人文、運動、科技藝術」四大技術展區,同步呈現眾部會重點計畫成果,並有眾所期待的半導體專區、太空科技專區及精準健康專區,以豐富的技術內容與有趣的策展方式,將專業知識科普化。

為匯集國際科研能量,採「Inbound 吸引國際人才來台」、「Outbound 選送我國優質團隊前進國際」策略,辦理「科技創新卓越獎」(Tech Innovation Excellence Award, TIE Award) 及「未來科技獎 」(Future Tech Award) 徵選,並在展中頒發獎項,以此鼓勵全球指標科研技術聚集臺灣,與產業對接、創造商機。

除了前瞻技術的展出與指標性國際獎項的辦理之外,將籌劃多場國際趨勢論壇,內容橫跨「半導體」、「淨零科技」與「太空科技」,邀請國內外產官學研界巨擘與會暢談,引爆新世代科技話題。

日期
 
  • 實體展: 2023/10/12(四)-10/14(六) 9:30-17:30
  • 線上展: 2023/10/6(五)起
展出地點
 
  • 實體展: 台北世貿一館(參觀者歡迎 預先登記 ,於展覽期間憑確認信中的 QR Code 入場)
  • 線上展: Coming Soon
主辦單位
 
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國科會)、中央研究院、教育部、衛生福利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