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創新微生物科技進行工業及畜牧廢水之高效能淨化處理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俊延
技術簡介
本團隊之創新微生物廢水處理技術可有效將畜牧廢水中的COD、BOD、總氮及總磷在短期時間內降至放流水標準,而所生成之微生物則可往飼料添加劑與有機肥料進行開發。在工業廢水方面,本技術也可有效淨化石化、高濃度氨氮及重金屬廢水,有效降解COD與氨氮,並且能吸附重金屬,顯現卓越處理效能。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所採用微生物完全為自行篩選及搭配,與現行生物法相去甚遠,因此處理項目更加多元,也改善了生物不穩定性,更可在嚴苛的環境 (高鹽度、COD及氨氮濃度) 進行廢水淨化;另外本團隊之微生物也能有效進行多種重金屬之移除,並根據各廠之廢水特性獨家開發適用之配方,業界罕見。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之微生物處理技術可應用畜牧及多項工業產業,大幅減少處理成本。在畜牧廢水方面,本團隊之技術可將所有指標降至排放標準,現已有四至五間畜牧場進行實場驗證,預估未來在台灣將有1以上之市佔率;而在工業廢水方面,全球工業廢水市場規模將可達到近新台幣10兆元,需求量極大,因此可見未來經濟效益的驚人規模。
媒合需求
有水處理需求之廠商
關鍵字 廢水處理 生物處理技術 微藻 生物製劑 氨氮廢水 重金屬廢水 石化廢水 畜牧廢水 循環經濟
備註
  • 聯絡人
  • 張毓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