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未來餐廳 - 智能技術體驗場域
計畫單位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
計畫主持人 郭嘉真
技術簡介
因應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許多餐廳為了維持防疫措施而停止營業。國網中心結合了多項AI技術,發展出完全自動化的服務流程,提供在維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也能夠享受有如到餐廳點餐的服務。技術內容包含: 人工智慧對話與虛擬情境應用、雲端智能點雲解算、非即時性人物持續追蹤方法、智慧視訊分析與檢索、物聯網技術。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國網中心整合數個自主研發技術,透過智能點雲技術精準重現,以智慧語音NLP結合監視系統即時拍攝優化使用者體驗,再以IoT操控平臺,落實智能體驗,完整了對未來餐廳的想像。
產業應用性
以雲端運算支持AI智慧化點雲、語音、人臉、視訊等技術,影像辨識與語音識別,帶動了新產品與新服務,聊天機器人成為產品行銷、線上客服等服務幫手,人臉辨識與影像辨識則讓門禁管理、停車都變得更便利。點雲讓世界重現於眼前,物聯網則讓人能遠端遙控一切。未來將聚焦於智慧生活(Smart Living)之應用。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能餐廳 人工智慧 知識圖譜 中文學習 情境式學習 算圖農場 雲端運算 點雲 人臉辨識 物聯網
備註
  • 聯絡人
  • 吳怡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