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慧天使基地台-人本智慧精準通訊服務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王蒞君
技術簡介
本團隊開發出一結合邊緣運算、AI以及以無人機為通訊載具之前瞻通訊系統,透過整合平台技術與創新技術服務,實現以人為本的精、準、久、遠之智慧精準行動通訊服務。上述前瞻通訊系統原型,其中技術亦與台灣工研院、資策會、亞旭電腦、智捷科技以及歐盟等合作並完成場域驗證,展現出以人為本的智慧精準行動通訊服務之應用。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智慧天使基地台:
精:將連續性的物件辨識變成平行化的辨識,達到0.1秒的快速多物件辨識。
準:融合無線電訊號與影像視覺可有效的提升17人群估測準確率。
久:將浮力轉換成滯空能力在此試驗平台得到驗證。達到提升140的飛行時間。
遠:將硬體的無線電系統變成可程式化的軟體平台,動態適應不同的通訊環境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開發之前瞻通訊系統原型-智慧天使基地台,具備智慧控制、智慧飛行、智慧通訊等三大平台技術以提供具精、準、久、遠之人本精準行動通訊服務。除了可以投入災後復原通訊網路作為緊急救難通訊之應用,也可處理快閃群眾(Flash Crowd)的瞬間大量流量等問題。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飛行基地台 移動式邊緣通訊運算平台 軟體定義無線電 多樣特徵快速識別 平穩長滯空無人機 人群估測
備註
  • 聯絡人
  • 黃承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