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綜合智能視頻監控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計畫主持人 王偉彥
技術簡介
本團隊使用先進的模組化理念與物聯傳感技術,將移動載具(行動式安防機器人)之導航與控制系統、視覺辨識系統、多感測器融合系統、通訊系統等各個子系統進行整合並通過統一的網絡接口連接到監控平台上。此外,該平台系統將配備標準化的綜合操作與影像顯示畫面,對於監控環境的智能化綜合管理與決策具有顯著的效益。
科學突破性
傳統的監控系統,除了管理人員的負荷較重,其實用價值可能淪於嚇阻作用,無法有效達到主動發現狀況、回報異常現象的系統建制目的。本團隊所研發之綜合智能視頻監控系統能在監控進行過程中,即時針對畫面內容進行資料分析,甚至智慧判斷監控畫面的安全疑慮,並主動回報監視內容存在的風險現況。
產業應用性
智能視頻監控大致上可分為安防類應用和非安防類應用,其主要功能包括: 物件追踪、人臉識別、車輛識別、遺留物識別、入侵偵測、物品被盜或移動偵測、人員行為分析、災害檢測等等。本團隊所研發之智慧型影像監控系統可透過系統整合,以擴大安全監控的應用領域,預計將可有效取代人力進行更具全面與效率的智能應用與服務。
關鍵字 機器人作業系統 服務型機器人 監控系統 多模式感知 人機協作 臉部識別 物件識別 場景識別 終端AI晶片 終端設備應用
備註
影片連結: http://isdlab.ie.ntnu.edu.tw/isdwebsite/ai/108/research4.html
  • 聯絡人
  • 簡宜興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