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草本炭方」分子草藥科技解決抗生素濫用問題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翰佳
技術簡介
「草本炭方」技術平台是千年草藥知識的重大突破。利用這個平台可以找到有潛力的天然功效分子,搭配合適的輔料以及最佳的加工條件,達到大幅提升功效的效果。這種技術也被稱為「分子草藥」,它們具有堪比小分子藥物的高效率,但仍保有天然草本的溫和安全特性。經大規模田野試驗證實,是替代養殖畜產抗生素的最佳解決方案。
科學突破性
「草本炭方」技術開創了治療性炭材料的全新領域,以原料選擇、輔料搭配以及最適加工方法,能將天然功效成份濃縮在微小炭粒表面,增強抗菌能力的同時,維持原料溫和無毒的特性。該技術已經完成商品化,應用於替代動物用抗生素,可增進動物腸道健康,提升存活率與成長率。解決抗生素濫用問題。
產業應用性
「草本炭方」技術所開發的是「食用級」抗菌抗病毒,對人類與動物安全的同時又有極高的功效性,是市面上最佳的動物用抗生素替代品。相關技術已經完成授權,且有商品實際在水產、禽畜,以及化妝品產業銷售。尤其是在水產養殖產業,產品實際幫助漁民增加收穫,並且解決動物抗生素濫用的問題。
媒合需求
我們誠摯歡迎相關業者與炬銨合作,利用我們「草本炭方」的技術持續推符合「安全、安心、安定」精神,且具有卓越功效的天然分子草藥原料或終端產品。
關鍵字 抗生素替代 中草藥 水產養殖 禽類 化妝品 抗病毒 超級細菌 碳奈米 食品級 腸道菌相平衡
備註
  • 聯絡人
  • 賴佩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