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類胡蘿蔔素的醫藥組合物
計畫單位 天主教輔仁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炳輝
技術簡介
本專利技術所開發的類胡蘿蔔素醫藥組合物可包覆類胡蘿蔔素而大幅增加其安定性,並能顯著提高在人體中生物利用率,進而提升生理功效。健永生技依此專利開發出全球唯一用於治療前列腺肥大的植物新藥,其最大的優點,在於具有極優異的安全性,經台灣及美國第三期臨床試驗指出具臨床有效性。這對於醫生在治療上選擇具有重大意義,具有極高經濟效益。
科學突破性
番茄中的類胡蘿蔔素,尤是含量最高的茄紅素,已被證實有許多重要的生理活性,但茄紅素極不安定,在人體的吸收率極低(約 1%),進而影響生理功效。本發明所研發的類胡蘿蔔素乳糜微粒可包覆類胡蘿蔔素而大幅增加安定性和生物利用率。本產品已於2017年完成在台灣和美國進行的三期臨床試驗,証明對於治療前列腺肥大具極佳療效和安全性。
產業應用性
良性前列腺肥大是中老年男性最普遍的疾病,全世界約2億人有前列腺肥大問題。本產品分別在2009年及2010年取得美國FDA與台灣TFDA核准執行第三期臨床試驗,2017年解盲結果顯示能有效改善男性前列腺肥大所引起的下尿路症狀,具有優異的安全性,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個以前列腺肥大為適應症的口服植物藥。因此本產品具相當經濟效益。
關鍵字 茄紅素乳糜微粒 奈米乳化液 植物藥 良性攝護腺肥大
備註
  • 聯絡人
  • 任承德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