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新抗癌靶點藥源珊瑚種原庫及人工繁養殖技術平台
計畫單位 國立東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呂美津
技術簡介
以墾丁灣黑潮為採集地,建立台灣南部海域特色性藥源珊瑚種原庫、及其人工繁養殖技術平台,針對癌症新藥的未被滿足醫療需求,在「新藥開發-新藥的發掘與探索期」提供更多樣性的新藥標的種類、及先導化合物。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平台產出的抗癌新藥標的源自海洋:墾丁灣黑潮藥源珊瑚種原庫,標的來源完全不同於以往的陸生植物,標的化學結構也跳脫植物成分及其合成衍生物的框架,能提供更多樣性的海洋藥物標的種類,在抗癌新藥先導化合物的選擇與發展上,極具科學突破性。
產業應用性
技術平台所產出的海洋抗癌新藥先導化合物及其藥源珊瑚人工繁養殖技術,預計以專利授權、技術移轉的方式與國內外的生技醫藥產業接軌。
媒合需求
 本技術屬於新藥開發的新成分新藥-小分子藥物,為製藥產業常規科學技術的整合創新應用,技轉容易。
合作模式包括:專利非專屬授權、專利專屬授權、技術移轉、合作開發,皆可洽談。
合作領域包括:天然物半合成、全合成,珊瑚繁養殖的燈源與設備系統優化等。
關鍵字 新藥開發 新成分新藥 小分子藥物 海洋藥物 先導化合物 藥源珊瑚種原庫 人工繁養殖技術平台 癌症治療 新抗癌靶點 抗癌佐劑
備註
需要電壓: 110V 單相5個;網路: 需要2路
  • 聯絡人
  • 呂美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