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能車機器人蓋城市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計畫主持人 許庭嘉
技術簡介
AI2 Robot City是一套中小學遊戲式教材,結合MIT App Inventor的人工智慧影像辨識工具與培養運算思維之桌遊「機器人蓋城市」,讓使用者透過創建智能車、訓練影像辨識模型、操作手機應用程式等過程,最終使用可個人化的桌遊APP對卡牌進行影像辨識,進而藍牙控制智能車比賽運算思維桌遊。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在影像辨識的教學應用提供原創性的融合,基礎的遊玩模式讓使用者養成良好互動方式與技能,並具有運算思維、AI教育、創客的特色。相較市面上的運算思維桌遊與程式機器人,本技術著重於跨域學習與整合。未來亦可以作為教學場域的輔助技術,提供更加直覺性、銜接性的教材,作為導入基礎AI課程與進階技術應用的橋樑。
產業應用性
AI 2 Robot City為教育產業提供良好教材範例。它結合了AI影像辨識、STEAM、CT桌遊,在遊戲式學習下建立入門內容,讓國中小學生更容易上手跨域教材,並能培養AI概念與動手能力。本技術亦具備良好衍伸性,對能力佳或高年級學生仍有多元的應用空間,其教授的主題高度符合市場需求且能銜接後續教學。
媒合需求
需要海外的資訊教育或創客廠商,目前已經簽約在台灣內部出版,但是僅限台澎金馬,因此如果有東南亞、歐美廠商,會很適合。
關鍵字 人工智慧 影像辨識 個人化手機應用程式 智能小車 運算思維 桌遊 創客小車 STEAM 遊戲式學習 科普教具
備註
本技術當日展示希望能有長桌或類似場地作為展示平台。
  • 聯絡人
  • 許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