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創新無線定位與追蹤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毛紹綱
技術簡介
iTech是由國立臺灣大學的毛紹綱教授創立的,他是無線通訊和信號處理領域的專家。它的科技已經在Macronix金獎矽獎中得到認可。iTech是採用人工智慧科技的先驅,該科技結合了高效的硬體架構和訊號處理器。
科學突破性
 iShield為一套被動式偵測系統.能夠快速探測出無人機與它們的操控者。 iPosition是一個即時定位系統,它能讓在一秒鐘內定位上千個目標,同時精準度可達到公分等級。 iFollow 為智慧型機器人提供了世界上第一個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在不使用傳統影像識別技術的情况下實現自動跟蹤功能.
產業應用性
iShield可24小時定位任何無人機設備。可輕鬆移動與快速架設,並可透過AI頻譜辨識技術分辨被偵測物。iShield偵測系統可定位出無人機方位,適用於軍事、機場、政府,保護個人隱私、商業機密與安全。iPosition可以應用於超市以增强客戶體驗。iFollow可用在智慧機器於黑暗或有障礙物的環境.
關鍵字 積體電路設計 無線通訊模組 無線定位 目標追蹤 人工智慧 無人機偵蒐 定位基礎服務 智慧工廠 智慧家庭 智慧城市
備註
  • 聯絡人
  • 許雅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