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5G低延遲大規模通訊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蘇炫榮
技術簡介
台大所提出的循環脈衝形正交分頻多工波形是目前5G通訊的候選波形技術中頻譜效率最高、設計上最有彈性的技術。本技術結合台大的波形設計與英國薩里大學的高效能稀疏碼多重接取技術,能大幅提升未來工廠的通訊頻譜使用效率、低延遲訊號的可靠度,並支援低成本低複雜度之機器裝置間無線通訊,大幅增強工廠產能。
科學突破性
台大提出的循環脈衝形正交分頻多工波形賦與時間、頻率上的設計彈性,可針對多重設計需求優化,是目前5G通訊的候選波形技術中頻譜效率最高、設計上最有彈性的技術。結合薩里大學的高效能稀疏碼多重接取技術,能大幅提升未來工廠的通訊頻譜效率、可靠度、降低延遲,並支援低複雜度裝置間無線通訊,大幅增強工廠產能。
產業應用性
By imposing the flexibility in frequencytime, the CPS-OFDM by NTU enjoys the best spectral efficiencydesign flexibility among the 5G candida
關鍵字 5G 新波形設計 5G大規模接取 稀疏碼多重接取 未來工廠 5G高可靠低延遲通訊 物聯網 正交分頻多工 非正交多工接取 工業4.0 5G加強行動寬頻
備註
  • 聯絡人
  • 黃綉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