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內崁式智慧紡織顯示模組
計畫單位 國立臺北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芮祥鵬
技術簡介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NTUT)宣布推出最新方法“嵌入式智能紡織品陣列顯示模塊”(ESTAD模塊)。 ESTAD模塊涉及兩個部分,一個是電路,另一個是控制盒。 該電路將無縫地連接織物,這可以扭曲和摩擦以適應各種設計。 控制箱的設計小於當前形式,以放入口袋或隱藏在潛在應用中的某個地方。
科學突破性
1.電路和紡織品的結合,縮小模組的尺寸:模組可無縫在電路上塗覆電路,且可更有效地傳輸電流。塗層電路可以折疊、扭曲、摩擦和清洗,它以貼紙的形式製成,便於在織物上轉移。該方法使設備更小,更便於佩戴。
2.物聯網功能無線:IOT在許多領域獲得廣泛應用。未來使用手機應用程序,包括更改顏色、輸入簡單文字和動
產業應用性
1.可折疊塗層電路:可應用於柔性LED廣告屏幕,目前有全彩50/50LED與20/20LED兩種規格。
2.服飾之應用: 顯示模組之導體線可以延伸,並且電控系統可依照服飾設寄放入服飾的任何地方。
關鍵字 智能紡織 LED燈飾 可穿戴裝備 柔性電路工藝 軟性電路工藝 可饒性電路工藝 可折疊 可扭曲 可清洗 智慧紡織
備註
  • 聯絡人
  • 陳裔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