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沉浸式虛擬實境急救照護情境模擬系統
計畫單位 亞東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賴金輪
技術簡介
本系統整合護理情境模擬理論、虛擬實境技術、建模與情境腳本控制、直覺式互動操作控制、互聯網感測與虛實整合、影像音訊識別、以及網路連線多人互動等專業知識與技術,發展一套VR based的自動化護理技能教學訓練系統,經由回饋數據統計,修正所發展系統的軟硬體模組及教學內容架構設計,以便改善系統與教學策略。
科學突破性
1.        訓練設備易取得,不受時空、人力、硬體設備、耗材等限制。
2.        訓練操作直覺化與全自動化,且可反覆施行。
3.        實現成本低廉,內容與功能易複製流用,同時能加以延伸。
4.        訓練情境內容容易複製與分享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可應用在醫護模擬教學設備的開發,建置臨床照護情境模擬學習系統,有效的增進現行的學生訓練流程及減少資源的耗費,繼而延伸本發展技術至其它各類醫護臨床技術的能力訓練與檢測成效應用,對於實務教學與進階研究層面將帶來極為正面的意義與價值,未來可建立國內相關產業技術,作為技術移轉或未來相關研發設計的參考。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沉浸式虛擬實境 情境模擬
備註
  • 聯絡人
  • 張玉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