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高功因之全身垂直律動系統之研製
計畫單位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裕愷
技術簡介
本技術研發一高效率的全身垂直律動系統其包含高功因修正電路、雙晶順向轉換器、全橋換流器及以單晶片實現的數位控制器。開發的應用產品可產生不同頻率與振幅的交流弦波波形給電磁鐵線圈,產生垂直振動的力量,藉以達到高功因與加速運動的效果並加以不同的頻率、振幅電壓可實現不同身體振動部位及振動強度。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振動機若以馬達作為驅動源,結構容易疲乏而破壞,使用電磁吸斥作用驅動的機構,電磁鐵線圈以不同頻率及振幅的交流電壓來實現,有本技術的數位式全橋轉換器以及市售的類比式D類放大器。本技術優點有較寬的振動頻率、彈性化的數位控制、高效率與高功因等特性,更重要的是本技術其商品售價不到市售的1/3。
產業應用性
全身振動訓練在不同的振動頻率及振幅可以增強肌力、彈力、爆發力。經由產品分析可知分為可變頻率與固定頻率兩種,可變頻率其價位由 114,000~567,000元,本技術將以固定頻率的產品價格(約5萬元)來完成具功率因數修正的高效率可變頻率的全身律動產品,此產品的完成將使開發的產品具有國際競爭力。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全身振動 高功因 高效率 換流器
備註
  • 聯絡人
  • 陳裕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