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低溫半導體缺陷消除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中山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鼎張
技術簡介
本團隊自主開發一種新的半導體製程技術與設備,能在低溫下(<250攝氏度)消除半導體元件中的材料缺陷,進而使半導體元件的特性提升、可靠度改善,該技術已多種半導體元件如LED、GaN 功率元件、SiC MOSFET上進行測試,都有明顯的特性提升效果。
科學突破性
在半導體製程技術中,一般常使用高溫退火及電漿方式來改善材料的缺陷問題。本團隊開發的低溫缺陷消除技術,其原理新穎,可以導入特定化學物質進入半導體材料中,並大幅鈍化材料缺陷,進而提升元件性能與可靠度。技術的突破性在於能在低溫(250°C)環境下,能有效消除材料缺陷。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應用範圍廣泛,包含Si元件、寬能隙半導體((LED, GaN HEMT, SiC MOSFET),並且由於低溫的優勢,可以在IC製造中前段及後段製程皆可導入。
媒合需求
-
關鍵字 低溫缺陷消除技術 低溫製程 後段半導體製程 寬能隙半導體 材料缺陷 元件性能與可靠度
備註
  • 聯絡人
  • 陳敏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