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MEMORIO® 智慧調光窗膜
計畫單位 希映顯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Anthony LU
技術簡介
MEMORIO®智慧調光窗膜是一創新產品採用自行研發MLC®具有記憶功能的液晶材料與技術。使用者只需瞬間開啟或關閉電源一次便可保持薄膜的透明或遮蔽狀態便不需要持續接通電源。MEMORIO®智慧調光窗膜產品跟目前傳統市售的PDLC智慧窗膜比較將可節省電力消耗約達300倍。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MEMORIO®智慧調光窗膜是一節能的綠色建材適合長期性與大面積的玻璃建材應用。其可有效取代目前市售的相關產品與功能,如: 霧膜、隔熱窗膜、電動捲簾、與 PDLC智慧窗膜等。可協助使用者輕易控制穿過窗戶的自然光線,保護使用者隱私,阻隔太陽光熱能/紫外光線/紅外光線,降低過敏問題。
產業應用性
使用MLC®記憶功能的液晶光電技術來開發MEMORIO®透明數位顯示膜可應用於玻璃櫥窗做為數位廣告海報。使用者不僅可自行設計文字或圖案,更可超越目前市售電子紙 (E-ink papers) 受到顯示尺寸較小與無法透明顯示的限制。
關鍵字 節能 低碳
備註
  • 聯絡人
  • 廖振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