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IoT智能監測的可攜式微型塑膠射出成型機
計畫單位 國立高雄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鄭瑞鴻
技術簡介
一種具 IoT 智能監測的可攜式微型射出機,適用於3D列印線材、簡易模具,可快速小批量生產工程樣品。具智能模具監測技術,適用於一般環境使用,不需要專業人員即可操作使用。提供前端的產品設計、與中端的模具製作、到末端的雲端虛實整合設計,全方位的軟硬體服務模式,解決產業的產品及技術缺口。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成果,以自有專利技術、自製成本低、可製作快速工程樣品,供小批量試產驗證,而且易維護改裝設計。能夠解決產業所面臨產品設計與開發製造挑戰,包括:少量多樣化、快速試量產、與模具技術升級等問題,克服產業、開發、與製造能力缺口。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成果,可解決目標產業以3D 列印與 CNC 加工做不到技術缺口,成為快速工程樣品製作替代解決方案。若切入1市佔率,訂單至少300 台以上,即4500 萬元以上營收,獲利至少有 3000 萬以上。開拓產業在產品設計與快速試量產階段,需求小批量工程樣品的新商機,成為新興市場的先行者、及領先者。
關鍵字 可攜式塑膠射出成型機 塑膠模具 IoT物聯網 人機介面設計 3D列印線材 產品開發 快速原型製作 小批量生產 中小企業 技術培訓
備註
  • 聯絡人
  • 鄭瑞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