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胃腸道止血粉末及其輸送器材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林錫璋
技術簡介
輸送系統是一種新的給藥方法。亦是內視鏡治療術的新進展,它可引入一系列功能性粉末,達到精準治療與預防成效。此系統是透過內視鏡影像導引下進行精準治療,可單一或合併現有內視鏡治療術使用,以提升現有治療成功率,讓臨床醫師止血執行技術難度大幅降低,患者治療品質與存活率大幅提升,精準完成胃腸道止血與投藥。
科學突破性
我們的系統是內視鏡術和藥物輸送的新進展。它可以輸送多種功能性粉末,發展潛力無窮;可以單人操作,讓醫師專注治療場景;醫院供應氣流穩定,系統有防卡管設計,操作方便順利。
產業應用性
輸送系統將對醫療的執行有重大貢獻;止血粉末可解救出血病人的危機,而更多的功能性粉末也隨後由製藥工業產出。發酵工業,益生菌產業和研究者也可經由我們的新技術,由已知的微菌叢作為生物製劑的開發,再檢視原本或次世代益生菌因胃酸、膽鹽而淘汰的候選菌。結合內視鏡的精準和老藥的安全有效新劑型,是精準醫學的範例。
關鍵字 內視鏡治療術 精準醫療 輸送系統 止血粉末 功能性粉末 經內視鏡 氣體動力學
備註
  • 聯絡人
  • 王伊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