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未來口罩:有人情味的AI智慧表情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包盛盈
技術簡介
未來口罩:有人情味的AI智慧表情技術,透過嵌入式系統四大技術模組、人工智慧演算法結合生物傳感器及無線通訊模組的低功耗通訊協定,整合周邊未來口罩進行邊緣運算及輕量化的TinyML 架構即時運算,將被口罩遮蔽下的口鼻部表情偵測出來並分類回歸為情緒指標,讓口罩這個看似冷漠之物轉化為具人情味的未來口罩。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1.有人情味:以社交與溝通為核心,透過AI感知、與人共創表情,戴著AI口罩,溝通不打折。
2.個人化即時互動:將口罩從傳統單向靜態外觀轉變成雙向的即時互動傳達媒介。外掛式結構:除了獨立使用,也能作為其他口罩的外掛式裝置,迎合各種需求。
3. 可拆裝的導電布及省電輕結構比類似穿戴裝置減輕44重量。
產業應用性
溝通情感的人工智慧未來口罩粗估年產值(單以目前單一國家使用量的10來估計)為三十四億美金,應用類對象包括醫療業、食品加工業、餐飲業、製造業等口罩配戴必要相關之產業東京奧運等後疫情時代面對變種病毒而來的大型聚集慶典等特教業如社交功能障礙人士提供訓練及後疫情時代的AIoT無縫溝通減低傳達情感之隔閡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慧口罩 人機互動 情感運算 情緒人工智能 邊緣計算 穿戴式電子裝置 電腦輔助溝通 平靜科技 生物感測器 可編織電子元件
備註
  • 聯絡人
  • 梁舜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