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人工智慧自動化優質細胞選取精進平台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邱士華
技術簡介
誘導多能幹細胞在轉譯醫學中具有前景的新技術,而AI的技術是一種自動且強大的平台,可以幫助識別具有獨特特徵的細胞影像,預測並提供有關細胞類型,分化階段,細胞質量,正常或疾病特異性特徵資訊。此誘導性多能幹細胞分化平台與基於 AI 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結合對於未來細胞產品應用將有很大的效益。
科學突破性
近年來AI 技術相關醫學研究蓬勃發展,利用AI 系統運用醫療診斷與輔助現有醫療達到快速診斷提高判讀效率及預後等。眼科相關的影像複雜多樣,判讀所需的訊息繁多,應用AI技術結合醫療影像開發眼科診斷醫療平台。整合物聯網與雲端技術,建構遠距醫療平台,蒐集偏鄉地區患者,並促成醫療診療、資料分析等附帶效益。
產業應用性
匯集了 iPSC 技術、生物工程、深度學習算法、醫學影像及生物資訊學的跨學科專業知識。使用基於 AI 人工智慧影像分析技術對細胞形態特徵,以預測 iPSC 分化,將此跨域成果用於優化細胞產品高品質監測與篩選,將加速細胞產品的優化與應用於細胞治療產品市場,以推動台灣再生醫療產業與新興生物科技發展。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自動化 人工智慧自動化 幹細胞 分化 轉譯醫學 深度學習模型 基因表現
備註
  • 聯絡人
  • 陳威瑀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