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4G/5G多媒體系統之資安弱點檢測與威脅防護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李奇育
技術簡介
本團隊領先全球開發出檢測模組可以檢測出4G/5G的IMS多媒體系統的三個重大資安漏洞,分別存在於該系統的通話狀態機、通話管理和號碼驗證,攻擊者僅需電話號碼即可對目標用戶造成秘密通話拒絕服務攻擊、社交工程攻擊和號碼偽裝攻擊,除了提出解決方案外,也利用AI技術,發展出一項來電號碼偽裝攻擊之防護檢測技術。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領先全球開發出檢測模組可以檢測出目前運行4G/5G多媒體系統的四個資安漏洞,分別存在於通話狀態機、通話管理、號碼驗證和通話資訊洩漏,其中包含使用AI技術,且已成功在台灣和美國四家主要電信商的IMS系統進行驗證,除了設計和驗證解決方案外,也利用AI技術,發展出一項來電號碼偽裝攻擊之防護檢測技術。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已開始將研究成果貢獻於國內相關產業和政府機構(如中華電信、TTC和NCC),協助驗證資安威脅和訂定相關資安規範,也將這些資安漏洞回報給GSMA行動網路協會,將對全球4G/5G多媒體系統的發展作出貢獻。未來,本團隊將推廣所開發之IMS弱點檢測模組和來電號碼偽裝攻擊之防護檢測技術於行動通訊產業。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 多媒體子系統 資訊安全 拒絕服務攻擊 資安弱點檢測 機器學習 號碼偽裝攻擊 資安威脅檢測 行動通訊 資安防護
備註
  • 聯絡人
  • 李奇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