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腎纖維化剋星 - NSC828779 候選藥物開發
計畫單位 國防醫學院
計畫主持人 賈淑敏
技術簡介
全新NSC828779小分子具備下列候選新藥之優勢: [1]明顯改善慢性腎臟病小鼠模式之嚴重腎纖維化;[2]強效能與低毒性作用;[3] 抑制NLRP3發炎體訊息路徑 [4]三項物質專利 [5]兩項應用專利已國外審查中 [6]腎纖維化的部分已技轉至森美恩康醫藥科學有限公司進行快速開發。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全新NSC828779小分子具備下列候選新藥之優勢: [1] 明顯改善慢性腎臟病小鼠模式之嚴重腎纖維化;[2]強效能與低毒性作用;[3]抑制NLRP3發炎體訊息路徑 [4]三項物質專利 [5]兩項應用專利國外審查中 與[6]腎纖維化的部分已技轉至森美恩康醫藥科學有限公司進行快速開發。
產業應用性
[1] 我們台灣的慢性腎臟病與洗腎率和其他國家比起來都是名列前矛,而合併症、死亡率及對病友家庭的影響,都讓我們高度重視這個重大的疾病;[2] 本團隊建立之NSC828779小分子可快速開發成治療慢性腎臟病,特別是全面性腎纖維化之防治新藥。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NSC828779 腎纖維化 尿毒症 介白素-36 機械誘發持續壓力模式 NLRP3發炎體
備註
  • 聯絡人
  • 賈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