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用於光達系統擁有高單光子偵測效率和高飽和電流特性的雙層累增層設計累增崩潰光二極體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許晉瑋
技術簡介
我們展示了一種 In0.52Al0.48As 的累增崩潰光二極體,透過雙層累增層的設計配合蝕刻平台型結構,讓我們得以擁有極高的單光子偵測效率與極短的時基誤差,同時擁有極高的飽和電流與極高的光輸出功率等特性。我們的累增崩潰光二極體元件展示出優秀的性能,可同時應用於時域飛行與調頻連續波光學雷達中。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此元件可達到世界紀錄高 (61.4) 的單光子偵測效率與最窄的時基誤差 (65ps) 。此特性用於ToF lidar 可以大幅提升其靈敏度和解析度。
 此外,此元件亦可擁有高飽和電流 (12mA)與響應度 (7A/W)。此特性用於FMCW lidar 可以大幅提升其靈敏度並節省光功率。"
產業應用性
此元件操作在蓋格模式並用於時域飛行光達可以大幅提升其靈敏度和解析度。同時透過將元件操作在線性模式,元件亦可擁有高增益頻寬積(450GHz)和高飽和電流 (12 mA)與+6.95 dBm的高輸出射頻功率。此特性用於調頻連續波光達可以大幅提升其靈敏度並節省光功率。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累增崩潰光二極體 調頻連續波光學雷達 單光子累增崩潰光二極體 單光子偵測效率 時域飛行光學雷達
備註
  • 聯絡人
  • 許晉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