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預防早產之非侵入性安胎子宮頸套環組
計畫單位 長庚醫療財團法人
計畫主持人 鄭博仁
技術簡介
子宮頸閉鎖不全發生率高,占重覆性中孕期流產病因的8-12。子宮頸環紮術可預防子宮頸閉鎖不全導致的孕期流產或早產。但它卻是一種複雜的侵入性手術。本技術-「非侵入性安胎子宮頸套環組」是一個非侵入性、免複雜手術程序的新創醫療器材,本技術定位清楚,將滿足發生比率甚高的子宮頸閉鎖不全孕婦需求,具有龐大產值。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子宮頸環紮手術可明顯改善子宮頸閉鎖不全及早產,手術需住院、麻醉、專業技術,故無法普及推廣。本產品依循子宮頸環紥手術以帶狀條形成緊縮子宮頸外圍束口袋的原則,研發出「子宮頸套環置入裝置」及「子套環」組合。本產品標準化子宮頸閉鎖不全治療流程、無侵入性、提高醫師使用及孕婦接受意願,具備全球佈局的商業價值。
產業應用性
「非侵入性安胎子宮頸套環組」已完成醫療器械原形,取得台灣、中國、美國四項發明專利,將以授權合作方式移轉至國內外廠商,進行臨床試驗,取得查驗登記,產品化後行銷推廣至全球市場。推估,在包括台灣、中國、亞洲、美國、歐洲在內的全球已開發地區,本醫療器材,將可產生達新台幣75億元,即2億美元的總產值。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早產 流產 子宮頸 子宮頸閉鎖不全 子宮頸環紮術 醫療器材 非侵入性安胎子宮頸套環 非侵入性 懷孕 孕婦
備註
  • 聯絡人
  • 鄭博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