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零接觸式人工智慧心房顫動風險偵測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吳炳飛
技術簡介
AFib檢測系統以連續性影像,非接觸式地監控心跳變化,降低因配戴裝置造成的不適感,同時以深度學習模型即時辨識,協助使用者了解當下有無發生AFib。使用者可於生活中快速、無感量測心跳狀態並紀錄每日狀態。系統經由IRB臨床試驗建立之大數據庫實際進行測試,真陽性率為93.3,真陰性率為98.3。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突破傳統檢測心房顫動需要特定EKG或是穿戴式裝置的限制,以「一般攝影機」檢測心房顫動,並整合於個人行動裝置例如手機、平板與電腦,透過裝置中固有的攝影機,拍攝使用者臉部30秒即可檢測心房顫動風險。恩主公醫院IRB臨床試驗結果顯示本技術具有高使用便利性,於檢測準確度上更能與現有的方案匹敵。
產業應用性
心房顫動是臨床上最常見的一種心律不整。有17的病人並沒有明顯的症狀,有3/4的患者在診斷前不知道自己罹病。因此心房顫動非常不容易被察覺。往往到了中風時才發現患有心房顫動。本技術「零接觸式人工智慧心房顫動風險偵測」能夠提供一般人、亞健康族群、心房顫動病患其日常健康保養,或術後追蹤發病紀錄。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智慧醫療 智慧照護 居家照護 遠距醫療 心律不整 心房顫動 影像式心房顫動偵測 影像式心律不整偵測 心血管疾病 非接觸式心律不整偵測
備註
  • 聯絡人
  • 方乃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