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腕式心跳血氧監測裝置
計畫單位 臺醫光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
技術簡介
現行的血氧儀均須外接一條sensor套夾在指尖,長時間套戴血液循環不良時,其準確度將受到干擾。臺醫光電的心跳血氧監測腕錶為首款取得CE及臺灣醫材上許可的腕式血氧儀。以特殊專利微結構設計之反射式光學sensor,開發出可直接於手腕連續測量心跳及血氧飽和度之腕錶,無需外接sensor套夾在手指尖上。
科學突破性
全球業界首創唯一可於手腕連續測量心跳及血氧之反射式光學感測器,並達到醫療級準確度。經由特殊設計之DOE微結構層,調控LED發射光進入受測組織的能量分佈,增強反射光的強度,減少由皮膚表面直接反射的雜光,大幅提高PPG訊/雜比,耗電量較小,也不易受到運動的干擾。已申請各國發明專利35件,其中15件專利已
產業應用性
應用市場: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或睡呼吸中止症(OSA)病患之心跳及血氧的連續監測。隨著高齡化人口時代來臨,COPD照護市場需求將日益增加,預估2018年全球COPD遠距監測市場約45億美元。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郭芳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