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體積全像導光技術(用於混合實境顯示裝置)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孫慶成
技術簡介
本團隊在體積全像波導元件的研究上,為了解決上述的關鍵議題,以國際首創VOHIL模型進行MR顯示影像之電腦模擬分析,研究提升MR眼鏡導光元件效能的技術。除了VHOE導光元件模擬與製作方法的創新外,並在相關的微型顯示器上進行對應的系統匹配技術,且進行色彩的管理技術以達到高性能的近眼顯示。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是一項基於體積全像光學元件的技術,在掌握其特性上,我們有自創的VOHIL模型;在設計上,我們有優化的波長多工與空間多工技術,使得我們的VHOE具有無比絕倫的性能;最後,我們將為透鏡陣列整合至VHOE中,達到視穿型的光場顯示,此為世界首創。
產業應用性
視穿型的AR/MR眼鏡因具有顛覆顯示器的使用習慣與革新行動裝置的潛力,是全球IT產業的必爭產品技術。其中,以VHOE來作為視穿型眼鏡之關鍵光學元件更是目前全球最受矚目的研究項目之一。本技術所支撐的視穿型眼鏡技術將支撐行動裝置卓越的大型與3D 顯示功能,大大地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其產業效應十分巨大。
關鍵字 體積全像光學元件 全像導光 光場顯示 混合實境 MR眼鏡 光學科技 前瞻顯示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鄭智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