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以創新綠色科技進行工業土壤及地下水高效整治技術
計畫單位 國立中央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師慶
技術簡介
本創新脫氯膠體整治技術是以獨特的固定化菌體策略,開發新式固定化菌體複合材料,結合台灣首度分離之本土關鍵脫鹵球菌,突破以往土水整治累積在二氯乙烯及氯乙烯難以降解的困境,應對整治場址環境變動大,包埋脫鹵球菌之矽膠膠體可穩定脫氯效率,並解決現地脫鹵球菌菌數不足之問題,打造世界首創高效脫氯整治策略。
技術影片
科學突破性
本項創新脫氯膠體整治技術,結合了兩大科學突破:首度包埋自台灣本土的關鍵脫鹵球菌,兼具專一高效脫氯反應及環境友善,突破含氯污染物累積的困境。開發固定化菌體整治新概念,將脫鹵球菌及共生菌株固定於矽膠內,創造高脫氯活性、高環境耐受性、可重複使用性之精準整治優勢,取代過去業界工法提升整治成效。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之「創新脫氯膠體整治技術」可以使用於土壤及地下水整治產業,透過使用本團隊之整治技術,直接替客戶解決多氯乙烯的累積問題,可以減少無效藥劑投放以及降低整治期程,因此我們的目標對象為含氯有機物環境整治公司及污染行為人,此技術預估可以幫客戶減少30-50的整治時間及藥劑成本,降低客戶風險創造利潤。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脫鹵球菌 脫氯菌 完全脫氯 絕對厭氧 生物膠體 生物整治 含氯有機物 三氯乙烯 二氯乙烯 氯乙烯
備註
  • 聯絡人
  • 呂哲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