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醫療器材產業加速新創與躍升國際推動計畫(1/4)
計畫單位 柏瑞醫股份有限公司;麥博森股份有限公司;Cyper S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柏瑞醫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方便快速的骨鬆AI篩檢輔助系統,透過X光片,20秒內即可知道是否有骨鬆風險,讓患者更快採取治療對策。已與台北市立萬芳醫院骨鬆肌少症照護中心合作,提供服務協助更多民眾改善骨鬆問題。;麥博森核心技術建立於台大電機系林致廷教授所開發的半導體生物晶片,可不透 過螢光或電化學反應直接偵測生物分子,透過標的物造成的半導體晶片電性改 變,大幅簡化檢測操作手法,降低成本,並且更符合遠距醫療的環境要求。;本團隊依據人類的溝通模式透過研發出的三大核心技術,實現穿戴創新智慧輔聽器。能有效地分離目標人聲與大幅降低周邊雜訊外,降噪達10dB以上,在多目標語音切換上具有相當大的優勢,有效解決雞尾酒會效應的輔聽設備。
科學突破性
柏瑞醫骨質疏鬆AI輔助篩檢系統,透過訓練與DXA T值比對的髖部X光影像,判斷影像中股骨T值為>-2.5或≦-2.5,精度已達9成以上。;麥博森奈米線場效電晶體具專利特殊結構,能使用標準製程製作降低成本且達成高靈敏度量測。;CyperS創新智慧聽力系統,能藉由視覺訊號找出目標語音,透過影像輔助定位,運用波束成型技術,進行創新架構與降噪技術,並搭配深度神經網路的AI技術,進行語音重建。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利用髖部X光影像作為辨識標的,可搭配醫院既有X光機設備,並無硬體購置成本與儀器城鄉分布不均限制,且拍攝部位符合骨質疏鬆診斷醫學指引,將可補足骨質疏鬆篩檢市場的缺口。;本技術適用醫療檢測,生技研究,等具即時生物分子檢測需求之產業。;本團隊將串聯產業鏈中的廠商進行跨業合作,透過軟硬體整合以及服務模式的整體解決方案,協助聽覺輔助產業的升級發展,驅動產業衍生新的樣態。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