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多重條碼微珠平台並應用於血清學檢測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許觀達
技術簡介
本團隊致力於開發各類高通量免疫學檢測工具。我們結合了微奈米製程、化學表面處理、光學系統和影像處理等專業能力,研發了多重條碼微珠血清學檢測平台。利用二維邊角條碼微珠進行檢測,可同時檢測千種以上的標的,並透過自動化讀取快速獲得結果且具有高通量、自動化和多標的的特點,具有可商業化的潛力。
科學突破性
多重條碼微珠血清學檢測平台結合微奈米製程、化學表面處理、光學系統和影像處理、自動化讀取等核心技術,實現自動化、高通量、多標的的檢測。磁性包覆使微珠能進行磁性分離和操作,提高檢測靈敏度和效率。自動化的96孔盤讀取可快速獲得數據,大幅提升檢測效率和準確性,十分具有商業化潛力。
產業應用性
多重條碼微珠血清學檢測平台結合了磁珠開發、蛋白質製備、試劑製備和讀取儀器開發等技術。團隊與成大微奈米中心合作進行磁珠設計與代工,並與GMP廠合作確保蛋白質供應穩定,同時,與影像處理公司合作開發改造ELISA讀取儀,實現自動化檢測。此平台在血清學檢測市場具有潛力,專利保護和國際授權將帶來更多商機。
關鍵字 條碼微珠 血清學檢測 免疫疾病 抗體 生物標誌物 高通量 多標的
備註
  • 聯絡人
  • 鄭仲澤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