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具有頂級轉換效率之創新醫療雷射系統:用於眼部與皮膚疾病治療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永富
技術簡介
我們設計了一個高效率的可見光Nd:YVO4/KGW拉曼雷射,其波長為579.5 nm。我們首創KGW晶體端面上的鍍膜,以及雙層鍍膜輸出耦合鏡的設計,可以最大程度地減少腔內Stokes wave的損耗。在40 W的激發功率下,輸出功率高達10.5 W,轉換效率高達26.3%。
科學突破性
本團隊所開發之高效率的可見光Nd:YVO4拉曼雷射,為首創分離式共振腔以及雙層鍍膜輸出耦合鏡,此兩者新創技術使得大幅提升輸出功率、轉換效率、光斑品質等等,得以與國際雷射大廠Coherent之可見光雷射競爭。在2020-2021年間,發表於美國光學期刊(OSA)之OPTICS LETTER共5篇。
產業應用性
本團隊由承賢科技以及科技部支持,開發市場上唯一五波長點陣掃描式眼科雷射系統(532/561/577/670/810 nm),提供醫師最多元的治療選擇。於2020年將此多波長雷射系統,銷售至美國、波蘭、捷克、泰國等國家,共創造業績NT14,695,380。未來,此技術可更進一步開發成皮膚科雷射系統。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二極體激發 固態雷射 受激拉曼散射 非線性轉換 黃光雷射 醫療雷射 577nm 眼科雷射 眼底疾病 雷射光凝
備註
  • 聯絡人
  • 鄒家翰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