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篩選廣效型抗病毒藥物技術平台
計畫單位 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施信如
技術簡介
1. 利用基因剔除篩選技術 (EditCell Virology Platform) 找尋對病毒重要的細胞因子。
2. 以病毒需要的細胞因子為標的,找尋有效的抗病毒機制。
3. 以細胞與動物實驗驗證候選藥物對病毒抑制的影響。
4. 兩種食品藥物管制署(FDA)核准的臨床用藥會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生長。
科學突破性
目前尚有許多無有效抗病毒藥物,但是對人類極具威脅的病毒。此技術將通盤性篩選對病毒複製過程中的重要因子,以此作為抗病毒藥物之標的。本中心已利用“EditCell Virology Platform”技術平台成功找尋並驗證兩種FDA核准用藥可以抑制新型冠狀病毒的生長,正在尋求與藥廠合作進入臨床試驗。
產業應用性
抗病毒藥物研發對於人類對抗病毒威脅十分重要,也與整體經濟環境有密切關係。加上最近全球流行的新型冠狀病毒造成人類死亡案例增加,對於全球經濟影響更是嚴重。因此,抗病毒藥物之研發在未來對生醫產業應用,藥廠藥物開發以及臨床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媒合需求
如對技術有興趣,歡迎與我聯繫,謝謝!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龔俞安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