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吡唑基喹啉衍生物,其製備方法以及包含有此等衍生物的藥學組成物
計畫單位 高雄醫學大學
計畫主持人
技術簡介
登革病毒(dengue virus; DENV)感染則導致登革熱、出血性登革熱以及登革休克症候群,登革熱疫情在台灣也是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目前醫藥市場上針對登革熱的治療並無有效的藥物,登革熱患者多只能接受症狀療法或支持性治療,因此開發有效治療登革熱之藥物為當務之急。使用活體外且以細胞為基礎登革病毒感染系統,並以胎鼠進行活體體內實驗。我們發現新型的吡唑基喹啉衍生物,經由體外及體內藥理實驗得知此類化合物具有抑制登革病毒活性,可開發為抗登革病毒藥物。
我們發現新型的吡唑基喹啉衍生物,經由體外及體內藥理實驗得知此類化合物具有抑制登革病毒活性,可開發為抗登革病毒藥物。
科學突破性
登革病毒(dengue virus; DENV)感染則導致登革熱、出血性登革熱以及登革休克症候群,登革熱疫情在台灣也是個嚴重的公共衛生問題。我們發現吡唑基喹啉衍生物具有在細胞無毒濃度下,呈劑量關係地抑制第二型血清型之登革病毒複製的活性。
產業應用性
台灣位於亞熱帶地區,每年皆有許多的登革感染病例而在全球每年約有五千萬的人受登革病毒感染,約造成二萬人死亡,目前約二十五億人口有被感染的危險,目前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如果將本研究之吡唑基喹啉衍生物加以研發,此類的產品在台灣以及國際市場上具有相當深度的開發價值。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