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嚴重肢體缺血免於截肢之治療新藥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黃玲惠
技術簡介
新藥Grace-001以再生醫學組織修復的概念,可避免嚴重肢體缺血病患面臨截肢命運,新藥可使血管新生、組織修復、維持血流,並適當的恢復血管、神經、及肌肉功能,可以有效保留病患未壞死的組織,使嚴重缺血的肢體可免於截肢,此難得的新藥,將解決病患肢體、生活、經濟等問題,及國家健保的沉重負擔。
科學突破性
世界上第一次提出的全新再生醫學新藥觀念,並採用經濟且高成功率的505(b)(2)特色藥開發策略,突破現有技術瓶頸,提供特殊疾病突破性治療,可快速滿足嚴重下肢缺血病患、醫事單位及產業的需求,以驗證事業體破壞性創新的優勢。本案新藥價低質高,突破現有市場窘境,顛覆現有治療的思維模式,符合破壞性創新的意旨。
產業應用性
Grace-001新藥滿足臨床未被滿足之需求,可避免嚴重肢體缺血病患面臨截肢命運,醫療操作效益高,為具高性價比的產品,比其他小分子藥品更能有效治療,比細胞治療價格低很多,相當具競爭力。依循505(b)(2)新藥開發模式,加速取證、節省試驗經費、提高成功率及增進產品競爭力,利於產業和商業的開發及推廣。
媒合需求
-
關鍵字 再生醫學 肢體缺血 生物材料 血管新生 截肢 組織再生 下肢 治療新藥 肌肉再生
備註
  • 聯絡人
  • 黃玲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