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智能頭皮檢測診斷系統
計畫單位 南臺學校財團法人南臺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萬榮
技術簡介
我們提出了一種基於深度學習技術的智能頭皮檢測診斷系統用來護髮頭皮健康。我們所開發的系統可以自動識別用戶頭皮的狀態。此外,我們可以透過深度學習技術並透過雲端平台不斷地增加樣本數量來提高準確率。本系統包括頭皮檢測器,在平板電腦上執行的應用程式和雲端管理平台,目前的準確率可達到90.909%。
科學突破性
坊間有許多業者推出頭皮檢測理療服務,現行做法多為幫消費者以檢測儀器作完頭皮檢測後,以人工判讀頭皮狀態,該判讀結果正確性因人而異,針對此一問題,我們開發一款全球唯一可自動辨識頭皮膚質的頭皮檢測儀器與其系統,以協助提供頭皮檢測與理療服務的美容美髮業者可降低其教育訓練成本並提升消費者滿意度與信賴感。
產業應用性
藉由系統所提供之頭皮健康狀態影像自動辨識功能可大幅度降低國內美髮業者所負擔的服務成本並提升其客戶信賴感。未來可衍生應用如:貓狗等寵物其皮膚健康狀態檢測、居家自我頭皮健康狀態檢測等面向。
關鍵字 深度學習 頭皮檢測系統 人工智慧 影像辨識 影像分類 物聯網 健康照護 智慧聯網 機器學習 頭皮理療
備註
本作品於2018年10月在日本奈良舉行的2018 IEEE 全球消費性電子研討會(IEEE GCCE)中展出,並獲得到Excellent Demo! Award 第1名。
  • 聯絡人
  • 蘇健平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