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發明專利No.I621405:立體雕塑服裝之製作方法及其系統
計畫單位 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 織品服裝學院 織品服裝學系
計畫主持人 黃盈嘉
技術簡介
本研究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唐氏症基金會以及台北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系李仁貴教授合作,為唐氏症的3個年齡使用者設計智能運動服裝,這三款智能服裝為12歲、22歲和32歲唐氏症男性客製化從事服裝設計,達到保暖、GPS定位、緊急危險訊號發報等智慧衣產品開發。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透過立體服裝版型,增加21智慧衣舒適合身度,輕量化穿戴裝置僅22克,經唐氏症使用者實測證實,本智慧衣的舒適度可穿著達10小時,明顯提高穿著意願,有效協助唐氏症使用者從事運動休閒活動。而使用的電子模組以藍牙連結手機方式,具溫度控制、GPS、跌倒緊急通知、SOS警報和計步器,提高照顧者監控信度。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是高精準服裝打版技術,增進毛衣設計、機能時尚與智慧穿戴服裝的輪廓、剪接線與服裝細節的設計表現,本研究客製化多元使用者需要,可為穩定收集大數據的服裝載體,也可用於開發競技運動、嬰幼兒、老人、醫療照護使用者智慧衣,達到修飾美觀、運動休閒活動及生理機能檢測,進行生活自理與提升生活品質的功能。
關鍵字
備註
  • 聯絡人
  • 黃盈嘉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