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非接觸式防疫技術 m’AI touch
計畫單位 國立清華大學
計畫主持人 陳鴻文
技術簡介
m’AI Touch非接觸式防疫技術結合AI演算法與異質感測器,應用於電梯面板能高效且精準判斷乘客選取的按鈕位置,能防止人為及物品誤觸,有效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結合智慧物聯網可延伸發展電梯預測派車技術、優化派車效率與候梯時間,協助台灣電梯產業提升國際競爭力,並在節能與防疫上有更多貢獻以達永續發展。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結合異質感測器整合設計、融合時間序列資訊、開發輕量化人工智慧模型至邊緣裝置,是以能保留使用者原有的操作習慣,達到零接觸、精確快速觸發的目標。相較於市面上的電梯按鍵觸發技術,本技術兼具以下優點:杜絕病毒間接傳染風險、不必改變電梯面板、觸發穩定性高等,在使用者體驗和應用的廣泛性上都有極佳的表現。
產業應用性
根據多方研究,全球電梯與非接觸式設備市場需求快速增加,防疫電梯將成標準。m’AI Touch能升級電梯,達防疫需求,並有發展潛力,如優化派車效率。現階段,m’AI Touch的非接觸面板已提升乘客體驗,減少接觸。未來,更將蒐集數據,帶來新價值,如提供智慧建築能源管理方案,提升派車效率,預測維護需求。
關鍵字 非接觸 人工智慧 邊緣裝置 電梯 感測器 防疫技術 病毒間接感染 觸控螢幕 傳染病 公共場所
備註
  • 聯絡人
  • 郭仲恩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