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透視羽球-控球力評估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易志偉
技術簡介
本系統為一套先進的羽球拍拍表現紀錄系統,利用立體攝影和電腦視覺技術,精確捕捉和分析羽球比賽中的擊球動作,提供全面的球員表現數據。這套系統能夠檢測羽球軌跡、計算出球速度、出球角度和球種等關鍵指標,幫助球員、教練和觀眾更好地理解和評估球技表現。
科學突破性
我們的技術主要包括以下方面:(A) 3D攝影系統,(B) 羽球軌跡定位,(C) 羽球軌跡語意解析和(D) 擊球參數指標計算。系統將技術結合起來,能夠以高精度捕捉羽球的軌跡、準確檢測擊球事件、提取關鍵數據並計算重要擊球參數指標,為球員和教練提供科學依據和改進技術的方向,提升羽球運動的分析能力。
產業應用性
1. 可應用於智慧球館,為球員和教練提供擊球表現數據,幫助他們評估球技,並制定更有效的訓練計劃。

2. 可應用於羽球比賽,結合落點預測,提升比賽的公正性和觀賞體驗。

3. 結合跑位和姿態偵測,提供技術指導和策略建議

4. 具有商業價值和市場應用,可作為先進服務或獨立產品銷售。
關鍵字 羽球 智慧球場 電腦視覺 機器學習 深度學習 物件追蹤 自動標註 專家系統 3D可視化管理 物聯網
備註
  • 聯絡人
  • 邱輝傑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