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新世代全球3D即時動態海洋與漁業地理資訊分析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計畫主持人 許為元
技術簡介
"1. 完全即時的全球化海洋監控與分析系統。
 
 2. 多層次高效能的海洋資源分析系統。
 
 3. 可呈現數百萬物件的動態即時的3D GIS系統。
 
 4. 可依照不同任務高度客製化的可視化GIS分析應用。"
科學突破性
"1. 創造出全球第一套完全即時監控漁業資訊系統。依照所收集資訊可以分析出商業與環保價值的評估,如資源量以及資源採集效益。
 
 2. 國內第一套結合所有海洋資訊的即時系統,透過各類巨量資料產生新的知識。
 
 3. 巨量資料處理能力的高度可客製化即時3D GIS系統,提供更精準地分析做海上決策與知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將引導傳產走向科技、智慧、物聯網化的作業模式。由於設計上可收集彙整多方資料相互參考應用而增加研究之準確及可信度,並提供政府或產業制定政策依據。系統可用於結合各項資訊並配合調整分析,將先進科技完全的應用在產業上,更進一步處理龐大資料並應用AI發現新的事物,再以3D視覺化呈現給使用者觀察分析。
關鍵字 即時監控分析 巨量資料分析與處理 全球觀測 動態3D地理資訊系統 管理措施戰情指揮中心 全球遙測 離岸風電評估 海洋經濟價值分析
備註
  • 聯絡人
  • 許為元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