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SiC Based DC固態電子式斷路器與智慧化保護協調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計畫主持人 陳建富
技術簡介
"1.類比控制可在十幾微秒內關斷電路,並設計一電感限制故障電流上升率且模組化的設計可適用於不同規格需求。
 
 2.本斷路器輸入電壓為500 V,藉由更改SiC MOSFET輸出特性的操作區域,可使斷路器的故障電流限制於50 A、100 A、150 A及 200 A均在十幾微秒內完成零電流截止。"
科學突破性
"1. 本固態電子式斷路器檢測並沒有使用霍爾感測器或任何其他輔助設備,藉由操作SiC MOSFET於飽和區域以達到限制電流的目的。
 
 2. 設計一電感可應用於含低阻抗電源電路。
 
 3. 本固態電子式斷路器的規格為模組化設計,最大供應電壓 500 V 和 200 A 電流之額定值。"
產業應用性
再生能源如光伏發電廠和海上風電場實際上是與直流系統相容的。這些再生能源容易因為環境受到影響所以不利於再生能源發電,因此,電池和蓄能系統器等儲存系統是可再生系統所必需的,這些系統本身是運作於直流電系統,本固態電子式斷路器可應用於保護電路,並檢測故障電流上升率,並對應於不同的保護延遲時間協定。
關鍵字 電子式斷路器 固態電路 SiC MOSFET 轉換器 處理器 保護電路 故障電路 直流系統 再生能源 電壓檢測
備註
  • 聯絡人
  • 郭梨瑩 博士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