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再生醫學真皮-神基賦活新曙光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黃玲惠
技術簡介
再生醫學真皮適用於外傷、二級以上燒傷、潰瘍等真皮受損的傷口,而且可以在清創後,第一時間被使用,同時具有抗菌、抗感染、傷口好護理,不需要頻繁換藥的過程。再生醫學真皮結合nPCM的專利技術,有高純度膠原蛋白,不含雜質與抗原,有極高的生物相容性,多孔性促進細胞移入傷口使能快速癒合,且癒合後的肌膚平整美觀。
科學突破性
再生醫學真皮結合nPCM專利技術及高安全性之抗菌劑,可一次性取代第一二線產品,無化學交聯劑殘留問題,具有極佳生物相容性;天然均勻的孔洞結構適於細胞引入,比競爭品更有效加速傷口癒合並簡化傷口照護流程,且再生醫學真皮的結構張力強度高,不因吸收滲出液而產生形變,使癒合組織美觀,亦方便結合幹細胞治療使用。
產業應用性
膠原蛋白敷料市場到2027年將達15億美元。職多年來致力於建構膠原蛋白之nPCM技術平台,從製程到產品,都已進行發明專利佈局。經先前動物實驗結果,也已證實職開發之再生醫學真皮的品質,已超越全球主動式敷料之領導品牌,不僅有效促進傷口癒合,更能達到優質修復的功效。此技術未來將經由成大技轉授權公司使用。
關鍵字 真皮 膠原蛋白 多孔狀基質 彌補物 再生醫學 傷口 傷口照護 傷口癒合 潰瘍 組織工程
備註
  • 聯絡人
  • 黃玲惠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