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柏瑞醫膀胱癌人工智慧輔助篩檢系統
計畫單位 柏瑞醫股份有限公司
計畫主持人 張漢威
技術簡介
為減少醫療檢驗單位的負擔,柏瑞醫利用公司已有的人工智慧技術,開發一套用於「膀胱癌人工智慧輔助篩檢系統」。該系統除了可辨識體液細胞檢查影像之外,還能辨識薄片細胞學檢查之影像,輔助臨床醫檢人員更精確地篩檢出有異常病變的檢體,降低人工閱片時造成的偽陰性率,並大幅提升閱片效率,進而提升國內之醫療品質。
科學突破性
本計畫執行將導開發市場上第一個可辨識由尿液細胞學檢查之膀胱癌AI輔助篩檢系統。藉由建置膀胱癌臨床數位影像管理及分析系統,並結合”超解析醫療影像數據加密”及”高速傳輸技術模組”及”人工智慧訓練參數迭代方法,開發膀胱癌人工智慧輔助篩檢系統。
產業應用性
傳統醫療影像辨識靠的是醫師肉眼的判斷與經驗,一旦醫療數據增多、高工時帶來的疲乏,使醫師犯錯的機率提高。當數位病理玻片加入了AI視覺辨識技術後,利用電腦快速運算及深度學習的功能,幫助了病理檢驗專科醫師漸少了許多的負擔,例如:病理影像的分類、異常部位的辨識定位準確度、辨識到病灶處是否可自動作區塊圈選等。
關鍵字 人工智慧訓練 高速傳輸 數位病理 膀胱癌篩檢 醫療影像 細胞學AI 臨床數位影像 細胞抹片 精準醫療 尿液檢查
備註
  • 聯絡人
  • 王友彤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