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膽固醇型液晶AI光電感測智慧物聯技術於環境檢測、醫學檢驗、防疫快篩與綠能減碳之使用
計畫單位 台北醫學大學
計畫主持人 蕭宇成
技術簡介
膽固醇型液晶光電AI感測智慧物聯新技術與其大數據資料庫建構為我們核心技術,目標希望能夠全面建構這項全新的液晶軟硬體技術,以延伸我國在液晶面板的優勢於生醫、癌症、防疫與環境檢測領域。我們透過對液晶的創新應用,包括膽固醇型液晶之光譜分析與使用智慧型手機之感測技術,並利用AI突破過去智慧物聯感測器之瓶頸。
科學突破性
"本技術需要結合材料、光電、生醫、環境、資工、工設等跨領域之整合,期望能夠成為未來AIoT感測器領域的新主角。
 
 五大優勢 遠超競爭對手:
 
 售價約市售 1/50000
 
 體積為競爭者的 1/1000 
 
 只需10–15分鐘
 
 偵測極限 10 fg/ml (可量化)
 
 可結合
產業應用性
目前我們使用此技術製成許多AIoT智慧感測器,其中包括,環境感測,PM2.5、汙水、BSA、急性心肌梗塞、腎臟病、各類癌症、細菌等。甚至目前最重大的議題,萊克多巴胺含量感測、COVID-19的快篩。我們將所存取之數據與Google Map 連結,能夠顯示所感測到之資訊,並將數據做監控。
關鍵字 液晶感測器 智慧物聯網 人工智慧
備註
  • 聯絡人
  • 蕭宇成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