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無人機自動飛航送餐服務
計畫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計畫主持人 莊仁輝
技術簡介
無人機遞送是目前的新興應用;然而,現有的無人機遞送系統均只能透過GPS運送到戶外空曠空間,無法直接將貨物送進大樓內或是顧客的家門口。在COVID-19爆發的年代,我們以減少人與人接觸為目標,提出一可送至大樓內、甚至是公寓的住家門口的無人機送餐系統,藉由所開發的視覺定位技術,以達成無人機的全自動操控。
科學突破性
為了達成在GPS不良狀況下的無人機自動飛航,我們開發了名為VB-GPS的互補式定位技術。該技術整合Visual SLAM與模型定位方法,以克服彼此的缺點,達成即時、無累積誤差的視覺定位目標。實驗顯示,該技術定位結果遠勝現有Visual SLAM、模型定位、深度學習定位方法,且可支援無人機的即時飛控。
產業應用性
本技術為第一個支援從快遞公司的倉庫,直接送貨到顧客家中的無人機遞送服務。除了節省人力外,在當前COVID-19爆發的年代,我們將更能減少人與人接觸,同時讓居家檢疫更可行。此外,所提的VB-GPS技術,在未來,將有機會運用在具有可移動攝影機的產業上,如:運動攝影機、行車紀錄器、導航系統、掃地機器人等。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無人機遞送系統 無人機遞送 無接觸遞送 自主飛行 無人機自動駕駛 無人機 視覺SLAM 基於模型的定位 基於視覺的定位 無GPS技術
備註
  • 聯絡人
  • 林筱萍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