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即時危險辨識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王偉仲
技術簡介
「MeDA OXR 即時危險辨識」是專門為急診室設計的即時自動輔助判讀系統,目標是協助醫師診斷,降低醫療風險,提升整體效率。此系統結合可攜式 X 光機與先進的人工智慧演算法,進行即時且精確的疾病初步篩檢與診斷,如:氣胸、肺炎、肺結核;同時也能判斷鼻胃管、氣管內管與中央靜脈導管等導管,是否正確置入。
科學突破性
「MeDA OXR 即時危險辨識系統」將 iPad 當成行動醫療影像伺服器,由 AI 模型判讀影像中的疾病與導管位置,在 iPad 上顯示比對圖,讓醫師迅速做出處置,縮短急診室診斷流程。在遠端醫療方面,此系統可安裝於醫療巡迴車或偏鄉醫療站,第一時間對病患進行會診、診斷並安排轉診,提升精準醫療範圍。
產業應用性
「MeDA OXR 即時危險辨識系統」能讓急診醫師便能透過更輕便且介面友善的 iPad,以最有效率的方式取得 AI 判讀結果,並做出診斷及後續安排,大幅提升了易用性與應用價值。此外,未來可在偏鄉或區域醫院進行快速篩檢,達到初步分級分流的功能,或是用於長期的照護監測的大量數據判讀上,提升臨床效率。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可攜式 X 光 深度學習 邊緣運算 物件偵測 由淺入深神經網絡搜索 卷積神經網絡 影像分割 急診室 分類與診斷 遠距醫療
備註
  • 聯絡人
  • 潘美慈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