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自我網路架構搜尋與注意力機制之肺部電腦斷層掃描結節輔助診斷系統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大學
計畫主持人 張瑞峰
技術簡介
採用人類視覺之關鍵點追蹤技術的注意力拆分與空間分組增強模塊,融合多路徑分組架構和空間注意力技術,使網路能從給予影像中準確提取重要訊息,提升網路性能,此外,運用神經架構搜索技術,自動搜尋基於當前模塊和硬體設備下最合適之網路架構,使其兼顧推理診斷和高準確率。
科學突破性
使用結合多路徑、注意力機制、以及空間分群增強的模塊,從輸入的影像中擷取關鍵以及全面且無噪聲的特徵資訊,同時,採用神經架構搜尋演算法,在所建立的模塊和有限的資源下,以最少的運算參數方式找到最佳的網路架構,完成高診斷率的系統,相較於他國際論文,我們提出的系統有更好的效能。
產業應用性
肺癌是致死率高的癌症,而不同的肺癌篩選方法與醫生的臨床經驗都會影響肺癌的診斷結果,若有穩定且高診斷率的系統,相信能降低誤判的機率。深度學習電腦輔助診斷系統不僅能因應大數據醫學影像,更能節省設計系統成本,同時能藉著持續收集的影像更新最佳架構或是功能,達到早期診斷以及治療效果提高肺癌患者治癒與存活率。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肺部電腦斷層 電腦輔助肺結節診斷系統 深度學習 神經網路架構搜尋 注意力機制
備註
  • 聯絡人
  • 黃耀賢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