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草蝦種原培育暨草蝦商業化種原擴增場域整合營運 AI 智慧應用
計畫單位 國立成功大學
計畫主持人 羅竹芳
技術簡介
本中心建構符合國際規格高生物保全的草蝦種原培育中心,整合串連多達四十多項專業技術,篩選無特定病原並具有特殊性狀的草蝦家系,運送放養至花蓮商用草蝦種蝦擴增試驗場,該產域將台灣極為少見的無特定病原體草蝦種蝦進行量產,以科學化的養殖模式進行管理,將能穩定提供良好草蝦種原供給台灣養殖產業及全體人民使用。
科學突破性
本中心對於全球的突破性是建立草蝦室內完全養殖的育種及生產無特定病原的草蝦,並且實質於商用草蝦種蝦擴增試驗場進行量產。中心跨領域整合多達四十幾項關鍵技術,橫跨建築工程、水處理、種原培育、催熟餌料、收穫加工等完整的產業技術鏈,全球唯一結合學術卓越以及產業應用之學研單位。
產業應用性
藉由本中心所提供的種苗及配合高生物保全的管理策略及場所(例如魚電共生養殖場域),建立與民間合作機制,提供漁民本中心之種蝦及蝦苗,國內的草蝦養殖產量即可有爆發式的成長,可將草蝦從目前全台每年約200公噸提升至全年1萬公噸的養殖產量,增長50倍以上產能。
媒合需求
1.欲媒合之產業領域:綠能與環境。2.欲媒合項目:技術合作、生產製造、投資合作。
關鍵字 草蝦 育種 無特定病原 疾病檢測 疾病監控 高生物保全 食用蝦 種原培育中心 育種者鎖 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參考實驗室
備註
【接受線上媒合】1.媒合時間:每週一 10:00-11:00。2.線上媒合方式:確認團隊與廠商需求後,主辦單位將發送會議連結予雙方使用。
  • 聯絡人
  • 黃俊諺
其他人也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