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名稱 虛擬實境應用於船舶機艙管路布置設計
計畫單位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
計畫主持人 翁維珠
技術簡介
虛擬實境之機艙管路多人檢視系統是一項屬於造船產業的創新應用,它整合虛擬實境、資料庫、多人網路連線和動態模擬四大科技技術,將之應用於複雜船舶設計中的機艙管路規劃設計。如此一來,多人可在同一虛擬場景中簡單互動、檢視和討論管路規劃設計。
科學突破性
虛擬實境之機艙管路多人檢視系統是一項屬於造船產業的創新應用,它整合虛擬實境、資料庫、多人網路連線和動態模擬四大科技技術,將之應用於複雜的機艙管路規劃設計。如此一來,多人可在同一虛擬場景中簡單互動、檢視和討論管路規劃設計。

產業應用性
虛擬實境之機艙管路多人檢視系統專門針對造船產業所開發,它提供虛擬實境可供工程師檢視管路規劃設計;它提供多人網路連線,可在同虛擬場景彼此簡單互動討論;它具備管路組裝和拆卸之動態模擬,在虛擬場景中動態呈現,讓工程師可細部檢視。
媒合需求
天使投資人、策略合作夥伴
關鍵字 虛擬實境 資料庫 多人連線 動態模擬 管路系統 造船
備註
  • 聯絡人
  • 翁維珠
其他人也看了